全部

权威机构:浪潮成为新型互联网市场领跑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3 09:33:02

近日,咨询机构商业伙伴发布了《2018-2019 新型互联网生态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作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凭借强大的数字技术能力与创新服务模式,成功入围新型互联网企业生态竞争力领跑者象限,与阿里巴巴、腾讯位列前三。

报告指出,随着技术边界打破,当前新型互联网产业聚集了传统互联网企业、传统ICT领导厂商等五类科技生态企业。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业务能力,以及互联网化布局、商业模式以及开放生的生态等战略思维,成为评价新型互联网企业生态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客户数据价值挖掘,“B2B2C”的服务能力建设,以及互联网思维的业务实践,是新型互联网企业的显著特征。

浪潮形象照 - 副本

在报告发布的新型互联网企业生态竞争力格局象限中,阿里、腾讯、浪潮、华为、新华三等7家企业入围新型互联网市场中领跑者区间,浪潮位列前三。报告分析指出,浪潮、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属性的领域不断发力,已经与互联网企业的代表阿里、腾讯等进入到了同一竞争区域。

事实上,浪潮作为最早提出转型新型互联网战略目标的企业,在Inspur world 2018峰会上就明确提出要构建涵盖政府、企业、个人的三维数据新链接,打造平台生态型企业,向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转型,成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以更好地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承接公众个性化需求。

在传统IT领域有深厚积累的浪潮,有着30多年政府、企业信息化服务经验,积淀了强大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能力以及超过60PB的数据资产。目前,浪潮正为全国140多省、市政府以及74万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造福3.2亿老百姓,连续四年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开创了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升级的先河,为全国7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运营服务;打造了济南“智慧泉城这一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样板,正为全国2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

与此同时,浪潮还通过梳理这些能力,逐渐洞察、剥离并优化出消费级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模式,打造了工业互联网、爱城市网、质量链、一贷通等新型互联网平台与应用,持续增强“B2B2C”的服务能力,将服务直接触及到最终受众。迄今,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接入百万余个设备,聚集5000+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百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智慧城市便民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已在天津、济南、哈尔滨、石家庄、重庆等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覆盖上亿人口,被市民被亲切地称为“掌上政务中心”。

而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联合浪潮、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打造的权威的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已在山东、广东、浙江、上海、福建、四川、重庆、广西、山西、甘肃、内蒙古等20多个省推动试点,推动了茅台、格力、美的、青岛啤酒、东阿阿胶等超过1500家企业上链,正逐步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构建起透明、互信、完善的质量保障共治体系,已经成为当前国内区块链技术在质量领域的典型应用。

浪潮还汇聚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为中小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信贷服务平台——“一贷通”,通过数据模型快速评估授信,实现贷款最快5秒种到账,不仅解决了中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痛点,还进一步降低信贷风险。目前,一贷通在济南累计授信额度已超过6亿,累计放款3.5亿。

当前,新型互联网产业趋势日渐清晰,围绕政府、企业与消费领域的网络平台与数据应用正形成新的商业场景与产业分工。浪潮作为新型互联网产业的开创者与领跑者,正通过自身强大的数字能力,驱动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互联网产业新场景、新生态,领航下一个互联网产业蓝海。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银丰生物:用17年坚守和创新打造生物医疗新高地

日前,随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级的提升,不少城市也相应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防控。位于济南东郊的银丰生物园区,每天都会接待近2000人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国舜集团:让环保与建筑共生

在济南有一家民营企山东国舜集团,短短十余年间,主动两次战略转型,依靠环保与绿色装配式建筑,让环保与建筑融合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莉家整理:用家居整理打造美好生活“港湾”

作为美好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家,这个生活港湾的温馨、整洁、舒适的环境越来越受到重视,品牌山东近期就“家居收纳整理”这一新兴行业的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企叮咚:打造一站式企业营销平台

在去年8月份公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上,深耕“赠品营销”的企叮咚榜上有名,位列第8位,成为山东唯一一家入围该榜单的企...[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山东大嫂:用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附加值

疫情期间,山东大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忠坦言,收入连正常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再加上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支出反而比平时还要更多。但...[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华天软件:从追赶到超越 助力中国 “智”造

在济南的高新区,有一家CAD软件公司,他们用三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从模仿到赶超的跨越。[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鲁南制药:大力发展中药 打造千亿鲁南

4月中旬,我们《品牌山东》栏目联合各大用工企业、各大高校发起闪电公益招聘活动,首场空中宣讲便定在鲁南制药集团。[详细]
齐鲁网 2020-05-06

鲁信金控:普惠金融 支援“三农”

2019年,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养殖户们都想抓住机会扩大规模,但是资金从哪里来?这成为摆在养殖户面前的一道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第一企”的实力与担当

最近有两条报道引起了《品牌山东》节目组的注意,一是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进入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隔离休整,二是山东能源集团与日本养老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蓝海领航:齐鲁科创走廊上的“大数据航母”

春节前后,我们两次到访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目前项目复工进度如何?交付使用后,产业园又将怎样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增效呢? [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中石化山东石油:战疫情保复工 彰显国企担当

疫情期间,买菜不如往常方便,不过最近驾车出行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中石化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开始卖菜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日照三奇:用速度为“战疫”赢得时间

在日照高新区,有一家生产医疗卫生用品的民营企业,却在疫情初期,率先将价值20万元的口罩和防护服捐赠武汉,从这时起,这家民营企业开始进...[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