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最高桥今晨合拢 全线9月份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3 16:24:04

齐鲁网淄博4月13日讯 4月12日晚上11点18分,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樵岭前1号大桥做好合龙施工前的准备。

“各部门就位,开始浇筑!”随着中交三公局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二标段项目经理马湘波下达开工令,两台混凝土灌车同时开工。


樵岭前1号大桥是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中最宽的双向八车道大桥,是改扩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桥面全长404.4米,是全省在建高速公路中最高的桥。

“由于连续刚构合拢的特殊技术要求,对施工环境相对要求较高,因此选择在一天内最低温度下实施合拢,利用混凝土的凝结。”中交三公局滨莱改扩建工程二标段总工程师臧春雷向记者解释了选择夜间施工的原因,“温度变化大,混凝土在凝结过程中容易受热涨冷缩的影响,影响工程质量。”

尽管浇筑混凝土方量只有32方,但为了保证混凝土均匀浇筑凝结,整个施工时间控制在3到4个小时左右。

樵岭前1号大桥采用挂篮悬臂的施工方式,常规单幅两车道宽度为12.5米,而滨莱高速改建高速采用单幅四车道宽度超过20.5米,很多施工设备无法满足施工条件。“为了满足施工作业要求,项目专门设计了大吨位菱形挂篮”,中交三公局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二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苑公介绍。改扩建项目部还克服了地质结构复杂,溶洞等各种复杂的环境问题。

在樵岭前1号大桥东侧50多米处即为滨莱高速公路原有道路,目前正常通行和运营,由于改扩建需要拓宽至八车道,原有道路线形指标过低,加宽不仅施工难度大,成本更高。因此,在这段20多公里山岭道路中,改扩建选择在道路西侧进行新建的形式。新建道路通车前,原有道路继续使用,通车后,原有道路变为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道路,新修道路如遇到交通事故、全面维修等情况而发生道路拥堵现象,原有道路可实现分流作用。

“除了桥梁宽度大幅提升,新桥路段段高度比老桥高度低了近20米,”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莱改扩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总工王爱涛告诉记者,“滨莱高速公路每天有3万多车辆通过,交通流量大,线形指标低,原道路桥隧段是交通事故频发路段,因此为提高行车速度、保证行车安全,该设计降低了桥隧段纵断面坡度并加大了平曲线半径,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交通通行能力、改善行车舒适度和行车安全。”根据这一设计,新修桥隧段限速将由过去的80KM/h提升到100KM/h。

4月13日凌晨3点18分,经过4个小时的施工,樵岭前1号大桥顺利合拢。

按照项目总体施工组织计划,下一步将全面加快桥面调平层、护栏施工,为全线提前完成通车目标创造良好条件。“成功合龙,标志着滨莱高速公路路线全机贯通,为后续路面结构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按照施工进度和整体规划,滨莱改扩建工程将提前三个月,预计今年九月份通车运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莱改扩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总工王爱涛介绍。


滨莱高速公路是省内重要的南北黄金大通道,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贯穿鲁中地区,是我省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也是目前我省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同时也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公司成立以来投资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
该项目起自青银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立交,向南接至京沪高速莱芜枢纽立交,全长72.8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改扩为双向八车道,概算投资107.21亿元。截至目前,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77.45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72.2%。路基、隧道、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房建、交安、机电、绿化工程正全速推进。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秉承“创新、担当、协同、高效”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平安、品质、绿色、创新、和谐、共享”滨莱项目,擦亮“智美高速、齐鲁品质”品牌,用努力和担当确保滨莱高速公路提前完成改扩建并顺利通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八大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通讯员王军 李爱国 张宪忠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银丰生物:用17年坚守和创新打造生物医疗新高地

日前,随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级的提升,不少城市也相应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防控。位于济南东郊的银丰生物园区,每天都会接待近2000人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国舜集团:让环保与建筑共生

在济南有一家民营企山东国舜集团,短短十余年间,主动两次战略转型,依靠环保与绿色装配式建筑,让环保与建筑融合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莉家整理:用家居整理打造美好生活“港湾”

作为美好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家,这个生活港湾的温馨、整洁、舒适的环境越来越受到重视,品牌山东近期就“家居收纳整理”这一新兴行业的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企叮咚:打造一站式企业营销平台

在去年8月份公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上,深耕“赠品营销”的企叮咚榜上有名,位列第8位,成为山东唯一一家入围该榜单的企...[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山东大嫂:用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附加值

疫情期间,山东大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忠坦言,收入连正常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再加上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支出反而比平时还要更多。但...[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华天软件:从追赶到超越 助力中国 “智”造

在济南的高新区,有一家CAD软件公司,他们用三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从模仿到赶超的跨越。[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鲁南制药:大力发展中药 打造千亿鲁南

4月中旬,我们《品牌山东》栏目联合各大用工企业、各大高校发起闪电公益招聘活动,首场空中宣讲便定在鲁南制药集团。[详细]
齐鲁网 2020-05-06

鲁信金控:普惠金融 支援“三农”

2019年,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养殖户们都想抓住机会扩大规模,但是资金从哪里来?这成为摆在养殖户面前的一道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4-30

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第一企”的实力与担当

最近有两条报道引起了《品牌山东》节目组的注意,一是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进入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隔离休整,二是山东能源集团与日本养老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蓝海领航:齐鲁科创走廊上的“大数据航母”

春节前后,我们两次到访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目前项目复工进度如何?交付使用后,产业园又将怎样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增效呢? [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中石化山东石油:战疫情保复工 彰显国企担当

疫情期间,买菜不如往常方便,不过最近驾车出行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中石化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开始卖菜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日照三奇:用速度为“战疫”赢得时间

在日照高新区,有一家生产医疗卫生用品的民营企业,却在疫情初期,率先将价值20万元的口罩和防护服捐赠武汉,从这时起,这家民营企业开始进...[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