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石化山东石油:战疫情保复工 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09:44:03

疫情期间,买菜不如往常方便,不过最近驾车出行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中石化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开始卖菜了。蔬菜水果属于生鲜服务,在配送存储等各方面要求也高,这项服务从无到有,是如何快速决策、又落地执行的呢?疫情发生后,中石化在保障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还做了哪些润物细无声的工作呢?

1

家住玉函银座附近的冯女士,最近加油多了一个新环节,顺道买菜。

1

“我家在这附近住,平常一直在这加油,他们建了个客户群我也加进来了,发现他们在这个群里发了通知,加油站上了蔬菜,独立包装的,也比较干净卫生,所以说我来这加油的同时直接就把菜带回家了。”

1

中石化遍布全省每个乡镇的加油站,是此次“卖菜业务”得以迅速落地的基础,而利用网点优势,中石化着力解决的不仅是老百姓的“买菜难”,还有困扰菜农的“卖菜难”。

1

据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李朝晖介绍,“我们跟菜农都通过政府嫁接来及时联系,都是从田间地头收储的新鲜蔬菜,这一个环节上主要考虑的是服务民生,不考虑盈利。”

短短几个星期,莱阳滞销的水果萝卜、滨州滞销的菠菜……纷纷出现在了当地易捷便利店的生鲜货柜上,大大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而在疫情期间,消费者除了能在加油的过程中买菜,还能加完油顺道洗个车。

1

“疫情前洗车服务针对的是中国石化加油卡客户,疫情期间有好多的4S店或者洗车网点都没有复工,我们开放了免费洗车的范围,只要是进店的客户达到一定的金额,我们进行免费洗车。”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第166加油站经理赵风云介绍说。

1

不管是增加生鲜服务,还是免费洗车,这些都是中石化在疫情发生之后做出的“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郑重承诺的一部分。疫情防控初期,虽然社会车辆骤减,但是中石化山东石油旗下的2600座加油站全部坚持营业,并且开设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等到站加油,这期间,济南分公司接到了山东援助湖北黄冈应急物资运输车队询问能否“上门加油”的求助电话。

1

应急车队是24小时运作,随时车辆可能出发,所以要保障车的用油,能够随时处于满箱状态,另外沿线的一些加油站,目前处于关闭的状态,车辆在沿途也不方便加油。

1

中石化山东济南石油分公司书记、副经理赵士金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接到物流公司的需求电话以后,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协调油库、车队,及时地把油品送到了物流公司,为他们尽快地将医疗物资送到武汉提供了时间保证。”

除了保障特殊车辆用油,中石化还每天监控库存,确保油品不脱销,满足社会车辆需求。此外,加油站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更为客户防护着想,大力推行“一键加油”,更少接触,更多安全,打造放心服务站点。

1

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扎根山东、服务山东,在疫情发生之初,他们就提出,各级公司要服从当地政府统一调配,融入政府的联防联控机制,不惜一切代价,战疫情,保复工。

1

“复工复产随着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是动态优化和调整在岗的服务人员,来保证满足经营一线的需求,来更好地助力社会各业复工复产。”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李朝晖承诺到。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喀什企业开展调研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喀什企业开展调研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2023年11月7日至9日,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周玉梅一行赴新疆喀什对当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30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阿其克塔勒克村开展乡村调研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阿其克塔勒克村开展乡村调研

2023年11月8日,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周玉梅一行前往新疆麦盖提县阿其克塔勒克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30

金胜集团:围绕花生做大产业 花生礼盒成春节爆款

在山东沂蒙山区,那里有一家企业,以花生油为主业,围绕花生做大产业,他们这两年推出的花生礼盒,一到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 [详细]
齐鲁网 2022-03-15

同此青绿,汉青以陶瓷之美礼敬中国山水

记者在有着“当代国窑”美誉的淄博采访时,发现了同样以《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为灵感的陶瓷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鲁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化粮农集团

鲁粮集团成立于2017年8月,是由山东省国资委整合省属粮食企业组建成立的省管一级、“商业二类”企业。主责主业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军...[详细]
齐鲁网 2021-11-10

2021年4个五百强榜单重磅发布 京博控股集团实力上榜!

9月25日,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4个榜单重磅发布,山东京博控...[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创新驱动 支撑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一场场秋雨送来了些许凉意,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安然度过了一个夏天。曾几何时,“拉闸限电”、“错峰用电”都还是夏天经常听到的词语。如今...[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爱美琉璃:留住独有的美

在淄博众多的琉璃制作企业中,爱美琉璃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鼎盛时期的爱美琉璃曾创下淄博市出口创汇第三名的好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