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信金控:普惠金融 支援“三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09:39:04

在山东滨州有个 “全国第一牛县”——阳信县,是全国重点牛肉产品供应基地。2019年,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养殖户们都想抓住机会扩大规模,但是资金从哪里来?这成为摆在养殖户面前的一道难题。

4月中旬,家住滨州阳信县流坡坞镇的肉牛养殖户张勇,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山东省鲁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送上了一面印有“支援三农、排忧解难”的锦旗,感谢鲁信金控“惠农贷”给予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4

山东省鲁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进军向记者介绍:“鲁信金控作为鲁信集团服务于小微和三农的一个金融提供商,业务面是很广的。惠农贷有两部分,一个是服务种植业的,还有一个是服务于养殖户的,就是牛信宝。为什么来给我们送锦旗,我觉得跟我们做了一点点服务有关系。”

4

滨州阳信县祖祖辈辈就有养牛的传统,但是因为肉牛养殖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比较大,传统的金融机构贷款不仅标准严苛,而且手续繁琐。“牛信宝”针对的恰恰就是当地肉牛养殖产业的资金痛点,不过如今来送锦旗的张勇,最初接触鲁信金控工作人员的时候,也是半信半疑。

4

农户的不信任,不理解,反而给鲁信金控的一线人员打开了工作思路,他们深入养殖场区,一头头牛数下来,一个个牛棚转过去,根据养牛产业特点和资金需求,不断调整“牛信宝”产品参数,最终获得了农户的认可。

4

在养殖户张勇看来,“牛信宝”一是放款快,二是手续简便,亲戚朋友看见自己申请的贷款到账之后,也逐渐用上了“牛信宝”。

4

“牛信宝”的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鲁信金控逐步打开了阳信县的市场,而在实际资金使用中,养殖户除了日常的采购幼牛、物资、建设牛棚,“线上审批,快速放款”的特点还能以备不时之需。

4

“有一个实际情况是我去外地买牛,我本身可能是想拿着20万去买牛,买,10头,我到了外地我一看,可能是这个地方有15头,那5头可能也很好。所以说有临时可能就会蹦出来一块需求,我们这个钱放款快,只要他资料齐全,我们一天就能给他放了。” 济南市鲁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韩亚辉解释说。

放款快,流程简便,是“牛信宝”吸引农户的最大特点,不过对鲁信金控来说,这些考验的恰恰是他们的风险评估和审批能力。

4

在济南市鲁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守册看来,判断产品的风险,不是从农户的银行信用来判断的,而是要依靠农业产业的逻辑来判断。养牛只要能挣钱,生意稳定,基本上就不存在违约的逻辑。

4

而深入到农村一线的业务经理们,早已经练就了一身依靠牛棚数量就能心中有数的本领:“我看你的养殖场,最大的养殖能力是多少?目前的养殖数量多少,我就判断养殖缺口多少来了,你还能养多少,就我给你测算你的资金需求量。”

4

从2019年三月份鲁信金控进入阳信县市场调查,到八月份第一笔贷款发放,截至目前,“牛信宝”已经给150户农户提供贷款三千余万元,即使是疫情期间,线上服务也未受影响,资金到位了,当地的养牛产业也越做越红火。

4

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张万贵给出了一组数字“2018年的时候,我们的存栏量是15000多头,到了2019年的时候,我们就到2万多头了,资金到位,资金充足,才能扩大养殖规模。”

下沉到农村,鲁信金控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养殖户、种植户的资金难题,更重要的是改善农村的金融环境,让广大农户切实享受到以往近在咫尺却难以企及的普惠金融服务。

4

  “鲁信作为一个国企,将来还是要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服务农村、服务三农工作,支持乡镇振兴。”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喀什企业开展调研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喀什企业开展调研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2023年11月7日至9日,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周玉梅一行赴新疆喀什对当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30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阿其克塔勒克村开展乡村调研

港信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赴新疆阿其克塔勒克村开展乡村调研

2023年11月8日,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周玉梅一行前往新疆麦盖提县阿其克塔勒克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30

金胜集团:围绕花生做大产业 花生礼盒成春节爆款

在山东沂蒙山区,那里有一家企业,以花生油为主业,围绕花生做大产业,他们这两年推出的花生礼盒,一到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 [详细]
齐鲁网 2022-03-15

同此青绿,汉青以陶瓷之美礼敬中国山水

记者在有着“当代国窑”美誉的淄博采访时,发现了同样以《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为灵感的陶瓷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鲁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化粮农集团

鲁粮集团成立于2017年8月,是由山东省国资委整合省属粮食企业组建成立的省管一级、“商业二类”企业。主责主业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军...[详细]
齐鲁网 2021-11-10

2021年4个五百强榜单重磅发布 京博控股集团实力上榜!

9月25日,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4个榜单重磅发布,山东京博控...[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创新驱动 支撑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一场场秋雨送来了些许凉意,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安然度过了一个夏天。曾几何时,“拉闸限电”、“错峰用电”都还是夏天经常听到的词语。如今...[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爱美琉璃:留住独有的美

在淄博众多的琉璃制作企业中,爱美琉璃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鼎盛时期的爱美琉璃曾创下淄博市出口创汇第三名的好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