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厚道山航 品质飞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2 17:31:04

3月30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314人乘坐山航包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早在3月17日,济南遥墙机场迎来了第一批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这些白衣战士乘坐的山航包机,在落地滑行时经过了“水门”。这次伴随彩虹的穿行,让很多人知道了“水门”这个民航界的最高欢迎仪式,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山航的深情厚谊。

山航是全国民航行业唯一获得“全国质量奖”的民航企业,还连续12年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山东》本期对话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探究山航背后的“硬核”故事。

1

昔我往矣,寒风披战甲 今我来思,双翼落彩虹

3月17日的“水门”欢迎仪式,也是兑现山航之前许下的承诺。2月9日,4支山东援鄂医疗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乘务长高琨曾这样“表白”:“你们既是战士,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请一定保护自己,早日凯旋。送你们去战场,也一定接你们回家!”昔我往矣,寒风披战甲;今我来思,双翼落彩虹。一去一回,情义山航,感动了无数网友。

1

其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山东航空公司不仅承担了运送山东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往返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大量的医疗物资紧急运输任务。

据统计,山航18个架次共运送了1937人次医疗队员、89179公斤物资。公司上下有500多人次参与到了这场“战疫”行动中来。作为总经理的苗留斌也不例外。

2020年1月28日,苗留斌,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B737机型C类飞行教员,亲自执飞了从济南到武汉的SC9001航班,将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及物资安全送达湖北。

苗留斌说,“飞行对民航行业管理者来讲是家常便饭,即便是管理者也不会丢掉专业本领。我想用实际行动来致敬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的英雄们!”

1

危急时刻有我在,出现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山航一贯的行动标准。

2008年5月12号汶川大地震,山航也是第一时间做了响应。当天晚上,山航就运抵了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山东省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乘坐山航的飞机顺利地抵达了成都。

安全飞行400万小时:“黄金三角”赢得业界唯一“全国质量奖”

1

2017年,山东航空公司获得了“全国质量奖”,这是迄今中国民航行业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获此殊荣。

苗留斌说,山航围绕着航空运输企业三个核心过程独创了“黄金三角”质量管理模式,即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和服务管理。

1

安全永远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在”黄金三角“中,最重要的一角当属安全

山航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坚持一个理念、打造两个平台、创建三个支撑、建立四个机制的“一二三四”安全管理模式

从国家层面到行业监管再到山航自我管控,分别对事故、事故征候和差错及以下事件相应提出了管控目标。民航企业要“抓小事、防大事”。

1

苗留斌还给记者举了“绿蓝橙”工程的例子。

因为飞机的标准配置是两个驾驶员,而不是一个人驾驶。所以在2009年,山航正式实施飞行排班的“绿蓝橙”工程,就是围绕飞行员技术等级、经历时间、人员特点以及机场类别、环境特点等条件,分别将机长、副驾驶、机场划分为绿、蓝、橙三类,避免“橙橙搭配”这种弱弱搭配,并用信息化手段编译成软件,用电脑进行科学管控,不受人为因素影响。

1

“羽黛山海 雁影长空”惊艳亮相:厚道山航 品质飞翔

2019年12月底,在山东航空安全飞行25周年之际,山航全新一代空勤制服惊艳亮相。新一代空勤制服以“羽黛山海·雁影长空”为背景,时尚与传统融合,美得很有韵味。

苗留斌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做品牌营销,他们想通过新制服的展示,也把“厚道山航、品质飞翔”品牌愿景推出来。“厚道山航”是企业文化的升级,“品质飞翔”是制度体系的体现。

1

苗留斌介绍说,在2012年,公司就提出了真心、真情、真挚的“三真”服务理念。近几年又独创了“一心二力三式和一超越”的厚道服务质量管理模式。

"一心"是指同理心,就是在与旅客交往服务过程中,善于换位思考;"二力"分别是洞察力和亲和力,要有情景意识、善于观察,做出让人亲近、自然、愿意接受的动作来;"三式"分别是主动式、包容式和利他式,就是发自内心地、主动提供帮助;当旅客不那么善解人意的时候,仍然能够保持良好素养。

苗留斌说,服务理念是文化方向的导向,而规章制度实际上就是法治。德治加法治、制度加企业文化,两者综合,才能把企业治理更好。

1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保险服务为民 打造山东人自己的保险品牌

泰山保险服务为民 打造山东人自己的保险品牌

今天的《品牌馨对话》我们将独家对话泰山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听他来讲述这背后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坚持工匠精神 品牌才能经久不衰

坚持工匠精神 品牌才能经久不衰

他,将很平常的传统糕点做到极致,做成传承百年的老字号,他,就是脱安利,“隆盛糕点”第六代掌门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范传承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科技创新要勇闯“无人区”

科技创新要勇闯“无人区”

5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2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是其中之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70年老牌制造企业的“平台梦”

70年老牌制造企业的“平台梦”

在济南的东郊,有着这样一家与共和国同龄的老牌国企,它凭借着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服务,迸发出了持久的生命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从停产面临危机到全面转型营收上百亿元

从停产面临危机到全面转型营收上百亿元

疫情之下,山钢集团济钢如何实现营业额不降反增?关停炼钢主业之后,济钢又是如何在不到三年时间内完成转型,实现营业收入200多亿元的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老字号不是用来挂在墙上的

老字号不是用来挂在墙上的

济南的“秦老太”品牌是冲调行业的老字号,已经走过了27年的历程。它是如何用一袋袋小小的冲调包,积累出消费者27年的信任呢?一个以百年老...[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打造全链条家政服务践行爱人之举

打造全链条家政服务践行爱人之举

山东大嫂从成立之初,就以前校后店的模式打造了培训、就业、职业规划的全链条服务,目标直指“中国家政行业的黄埔军校”。带领“山东大嫂”...[详细]
齐鲁网 2020-03-30
打破常规 就像哥伦布竖起来的鸡蛋

打破常规 就像哥伦布竖起来的鸡蛋

汇锋传动的螺旋锥齿轮系列,是行业里响当当的“王牌产品”,其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这个单项冠军的“王牌”是什么?《品牌山东》走访了汇...[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创新育人路径 共享生命成长

创新育人路径 共享生命成长

在教育智库“校长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学排行榜”中,山大附中位居全国第二。面对各种机构的排名,山大附中给出的回应是,不...[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我做物业这事儿“上瘾”

我做物业这事儿“上瘾”

就在本月的20日,明德物业拿下“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50强”。栏目组采访了明德物业创始人刘德明。[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创投老兵看创新创业

创投老兵看创新创业

6月13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科创·资本”对接对话峰会在济南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婴贝儿用百年心,做百年事儿

婴贝儿用百年心,做百年事儿

婴贝儿是刘长燕的第四次创业。刘长燕从不讳言早年十元钱摆地摊的经历,后来又在医药行业和培训行业打拼过。2007年,怀孕的刘长燕毅然选择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生菜大王要做传统农业的变革者

生菜大王要做传统农业的变革者

印象中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看天吃饭。而说自己是农民的马铁民,却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会架上游标卡尺种生菜;种植的蔬菜,颜色、生长天...[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