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保险服务为民 打造山东人自己的保险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1 09:27:07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全国支援湖北战“疫”的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山东省先后派出170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疫”一线。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的第二天,一家注册地在山东的保险企业便迅速行动,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个人保险保障,为队员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它就是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天的《品牌馨对话》我们将独家对话泰山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听他来讲述这背后的故事。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正式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奔赴湖北武汉。作为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与山东省卫健委取得了联系,希望为逆行英雄们提供免费的保险保障。

1

点击观看专访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

正月初一的晚上,我从山东新闻看到了我们山东省赴湖北援鄂医疗队从机场集合出发,奔赴湖北一线,支援湖北的抗疫行动,看到这个新闻以后,作为我们保险人的天职,看到风险到了,风险到了就需要保险。我们第一时间,初二的早上,就紧急召开党委会,研究提出来要对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初二下午研究通过,当天晚上我们就加班生成生效的保单,初三早上我们一上班,就把保单送到了卫健委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小组的办公室。

“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全省人民牵挂着你们,今天由泰山保险职工捐款赠送的146.6万元特别保单已正式生效,泰山保险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这是泰山保险发给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投保短信,里面包含的是泰山保险对逆行英雄们的一份敬意、一份鼓励、更是一份承诺。

1

自1月25日山东派出首批援鄂医疗队后,泰山保险累计为12批177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免费提供保险保障26.05亿元。

其实,泰山保险不仅是在援鄂医疗队的抗疫保险方面做出了迅速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泰山保险全面展开业务布局,迅速开发出针对新冠肺炎的保险险种——“泰山护身福”,成为行业内最早扩展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保障的公司。 

1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说:实际上我们一方面在给援鄂医疗队提供专属保险保障服务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焦虑,大家一觉醒来刷 手机,第一件事就看今天又新增了多少,这个时候大家实际上是很恐慌的。我说保险就是越有风险的时候越需要保险,在这时候我们感觉到作为保险企业,一方面我们的医疗队队员需要,广大老百姓也需要,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针对广大老百姓提出我们保险的服务产品。

这个产品应该是从元月31号,也就是正月初七我们紧急加班,我们召集了我们公司的电商,非车,IT, 精算等相关的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研究推出我们怎么样针对这种新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感染,提供专属的保险保障服务。

我们提出的方案是拓展我们的意外险的责任基础上增加一个因为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引起的意外伤害或者伤残。这个产品出来以后,非常便宜,99块钱可以保险保障26万,这个产品一经推出来以后,市场反应非常好。

我们一方面研发产品,一方面研究怎样把我们的产品迅速的让广大老百姓能够足不出户用上我们的产品,这也得益于前期我们对电商的重视。对这种线上,我们就及早布局,应该说从开始紧急召集到上线马上投入到消费者可以使用,用了12个小时。

1

随后,泰山保险公司又结合企业复工需求,进一步创新研发出了涵盖新冠病毒防控风险的复工复产综合保险产品,为省内的全面复工复产起到了保障作用。泰山保险公司已累计为近20万客户提供了逾200亿元的风险保障。

1

《品牌馨对话》主持人毛馨问到:您觉着我们当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付出这么多、推出这样的产品,体现了我们是什么样的经营理念?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说:我觉着一个是我们保险就是提供风险保障;第二个作为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国有企业,我们首先要负担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当然我们有天然的职责,还有对市场的判断、预估。

这两者结合起来,使我们能够迅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推出产品也好、提供服务也好。

《品牌馨对话》主持人毛馨问到:但是我们这个企业是需要经营的,在我们制作险种的时候,因为考虑到了这份社会属性这种担当属性。可能在赚取或者盈利方面就要降低一些。怎样去平衡我们这种责任和盈利之间这种关系?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说:作为企业它的天职是盈利。但是服务民生的这些保险,我们在设计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就遵循着一个保本微利保本微利。主要针对于针对三农的与民生有关的,但是我们还有一些

其他商业性的保险。服务民生、服务政策性的保险我们做的好了,那么我们在商业性的保险当中我们争取份额可能就多了。这需要我们有个平衡,综合平衡,平衡短期和长期、局部和全局、静态和动态,要把这个平衡做好,可能就要不拘泥于一步一逾。可能在综合起来,我在服务民生服务的好了,我们在争取一些政策性的保险、在商业性的保险与三农有关的其他的商业性保险当中,可能我们就能拿更多的份额。这样我们综合起来,我觉着只要把这个帐综合的算起来,对我们是有益的。

1

泰山保险凭借紧跟市场的创新经营理念以及较好的行业口碑,最终赢得了市场认可。2020年6月8日,欧洲重要的保险集团之一,世界500强的德国安顾保险集团斥资8.82亿元人民币正式战略入股泰山保险。未来泰山保险将与德国安顾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更好的提升泰山保险的市场竞争力。我们也希望泰山保险在未来能够更好的服务山东、助力山东发展。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保利集团的改革之路

保利集团的改革之路

保利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2月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解读杨铭宇黄焖鸡为何能出圈

解读杨铭宇黄焖鸡为何能出圈

全国流行的地方美食,一个是沙县小吃、一个是兰州拉面,还有一个是山东黄焖鸡米饭。[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应对

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应对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应对经济形式的变化?为此,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也应邀参加,并与在座的百余...[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企业打造品牌应“有所为有所不为”

企业打造品牌应“有所为有所不为”

企业应该如何在打造品牌与快速盈利之间进行权衡?[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金现代:插上资本翅膀的“软件铁军”

金现代:插上资本翅膀的“软件铁军”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它的落地应用离不开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企业。这也就要求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软件服务供应商...[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坚持工匠精神 品牌才能经久不衰

坚持工匠精神 品牌才能经久不衰

他,将很平常的传统糕点做到极致,做成传承百年的老字号,他,就是脱安利,“隆盛糕点”第六代掌门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范传承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科技创新要勇闯“无人区”

科技创新要勇闯“无人区”

5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2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是其中之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70年老牌制造企业的“平台梦”

70年老牌制造企业的“平台梦”

在济南的东郊,有着这样一家与共和国同龄的老牌国企,它凭借着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服务,迸发出了持久的生命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从停产面临危机到全面转型营收上百亿元

从停产面临危机到全面转型营收上百亿元

疫情之下,山钢集团济钢如何实现营业额不降反增?关停炼钢主业之后,济钢又是如何在不到三年时间内完成转型,实现营业收入200多亿元的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老字号不是用来挂在墙上的

老字号不是用来挂在墙上的

济南的“秦老太”品牌是冲调行业的老字号,已经走过了27年的历程。它是如何用一袋袋小小的冲调包,积累出消费者27年的信任呢?一个以百年老...[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厚道山航 品质飞翔

厚道山航 品质飞翔

山航是全国民航行业唯一获得“全国质量奖”的民航企业,还连续12年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山东》本期对话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打造全链条家政服务践行爱人之举

打造全链条家政服务践行爱人之举

山东大嫂从成立之初,就以前校后店的模式打造了培训、就业、职业规划的全链条服务,目标直指“中国家政行业的黄埔军校”。带领“山东大嫂”...[详细]
齐鲁网 2020-03-30
打破常规 就像哥伦布竖起来的鸡蛋

打破常规 就像哥伦布竖起来的鸡蛋

汇锋传动的螺旋锥齿轮系列,是行业里响当当的“王牌产品”,其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这个单项冠军的“王牌”是什么?《品牌山东》走访了汇...[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