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治企业 韧性成长 数字化助力高成长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18: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近日,数治企业,韧性成长,数字化助力高成长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活动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金蝶软件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中小协会“专精特新”小巨人赋能研究中心、省内优秀专精特新等高成长企业以及生态伙伴、新闻媒体等各界领导嘉宾代表出席。

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不断冲击着企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怎样将危机变为机遇是今天所有企业都要深刻思考的话题,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企业越要在创新中坚守,更要在创新中引领。本次论坛以高成长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话题,以“五力成长飞轮模型”为线索,分别就高成长企业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成本管理新理念等领域内容进行分享,同时也就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相关政策做了深入解读。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山东省公司总经理胡绵光在欢迎致辞中表示,疫情及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给成长型企业带来了诸多压力,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数字化可以提升企业战斗力,也必将助力企业高成长。

 

工业和信息化相关部门一直引领着金蝶链接企业提供服务的工作方向,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据产业推进处王俊人副处长为论坛致辞,共同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窗口期是很多企业服务者在做的事,金蝶作为优秀企业服务商代表更要为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作出表率,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强数字动能,助力山东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创新是灵魂,着力点在产业链,要帮助‘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构建从以投入到产出,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为核心的企业创新高质量成长规划。”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小巨人赋能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在政策解读环节为大家分享。

 

金蝶中国中型企业事业部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成冬表示,这是最好的时代!算力自由,连接自由,自主可控!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可以预见,数字驱动下的商业模式必将迎来大爆发时代!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可帮助成长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科技部、工信部入库专家,金蝶中国中型企业事业部工业互联网方案总监计晓军提出,用供应链逻辑、精益思维、工业机理将构建数字经济成长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告别仲夏的绚烂,迎接秋日的丰盈。万千企业在动荡变局中寻找“求生的绳索”,勇攀数字化转型新出路。在疫情与复杂全球经济局势交织的环境下,面对巨大的挑战与机遇,中小企业只有加快创新的速度,专注企业的能力提升,向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看齐,才能逆流而上,实现韧性成长。未来,金蝶将与山东企业共同携手,全面助力山东高成长企业快速构建强大的数字化平台,促使数字技术与核心业务深度融合,让企业更“专精特新”!

闪电新闻记者 郑亮亮  通讯员 赵晓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