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开幕 山东地标产品亮相塞上江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商珊,吴天旭

2019-07-08 18:24:07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尤闻唐汉风。

7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银川开幕。在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上,设立了专门的山东地理标志成就展区,有52个山东地理标志产品亮相,包括广为人知的章丘大葱、沾化冬枣、龙山水豆腐、仁风西瓜、阳信鸭梨醋、日照绿茶等,《品牌山东》栏目记者在现场发回报道。

此次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的“山东地理标志成就展”,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并主办,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协办。根据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截止到今年的五月,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总量为4996件,山东的地理标志注册为684件,位居全国第一。

1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参观展区

有亮点:地理标志展里做了“文化+”

1

山东快书与书画亮相山东地理标志成就展

地理标志产品与地域文化结合是本次展出的一个亮点。这些品牌的名号与文化,串联进了山东快书里,融入到了水墨丹青里。

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介绍说,现场的山东快书和书画都是为本次展出专门创作的,展现的内容都是到场参展的产品。“品牌传递的不仅仅是实物。当实物不好携带、不方便跨越重洋的时候,山东快书和书法,也能起到传递品牌价值的作用。”

1

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罗广兴在会场现场

1

绘画展现的是山东地理标志产品的内容

有意思:多种玩法“潮”得很

参加此次“山东地理标志成就展”的52家产品,都是山东各地的市场监管局推送的经典品牌。尽管这些产品有几十年甚至是上百年的历史,但玩法很新潮。

01渠道新:沾化冬枣玩转线上渠道

1

知识产权公司塔拉勒阿布格扎拉集团总裁在了解沾化冬枣

沾化冬枣有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以及以“沾化冬枣”注册的微信公号、微博,这都是依托品牌公司在统一运营,便于线上线下统一品质,形成统一的认知。据沾化冬枣参展工作人员介绍,沾化冬枣在天猫、京东的销售,是同行业中的翘楚,销量可观。

02创意新:鸭梨怎么放进酒瓶里?

1

阳信是鸭梨之乡,这里的鸭梨醋享有盛名。除了鸭梨醋,还有鸭梨醋饮料、秋梨膏、鸭梨酒等多款产品。

1

这里有一款梨仪天下鸭梨白酒,酒瓶口很小,在酒瓶里却有比拳头还大的鸭梨。据参展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梨在生长过程中会套袋子。在梨很小的时候,就用酒瓶子代替袋子套在梨果子上面。这样果子就是在酒瓶里长大、成熟和采摘的。

记者看到的鸭梨酒,已经三年了,但梨从外观上看,仍然很新鲜。

03面貌新:德州扒鸡惊艳“故宫过大年”

1

德州扒鸡的参展人员介绍说,现在推出了符合年轻口味的新产品,一是扒小鸡系列,主打“一人吃,刚刚好”的概念,一个人,一碗米饭一只鸡,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场景。二是推出了“朕的好鸡”系列,有甜辣鸡胗、酱香凤爪和蜜汁鸡腿三种风味。

1

“在包装设计上,德州扒鸡既坚持文化底蕴,又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参展人员介绍说,“2018年底德州扒鸡参加故宫过大年活动的时候,当时故宫的工作人员就以为我们是专门为故宫过大年活动设计的包装,都称赞非常有新意。其实在那次活动之前,我们就在使用这些年轻化的包装了。”

有价值:更好地走出去

1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介绍说,商标经济是品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品牌的影响,来带动企业的发展。地理标志产品,它是和特色经济紧密结合的,因为它是和地域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知识产权不光是保护和运用,还要加强培育,更好地促进品牌经济,促进地方产品的优势继续扩大,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包括国际市场。

下一步就是要在稳步保证地理标志商标培育数量的基础上,稳步地提高它的质量。地理标志,包括应用地理标志商标的运用,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扩大,包括是和中欧、中美这种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的互认合作,更好地促进我们山东的产品更好的发展,更好地走出去。

                                                                            摄影摄像:王子龙)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齐鲁粮油”六进活动走进滨州 10余家粮油企业集体亮相

2022“齐鲁粮油”六进活动走进滨州 10余家粮油企业集体亮相

8月12日,2022“齐鲁粮油”进机关活动走进了滨州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2-08-17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走进济南中海紫御东郡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走进济南中海紫御东郡

8月6日,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来到济南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20余家省内粮油企业集体亮相,为居民朋友奉上...[详细]
齐鲁网 2022-08-17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7月3日,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济南融汇老商埠活动成功举办。省内20余家粮油加工企业、近百余款产品现场展销,市民踊...[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第二站圆满结束

9月7日至9月10日,来自全国的14家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主题为“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第二站活动,走进潍坊、青岛、烟台、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走进菏泽:大型国企“产购储加销”五项全优

8月13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对华瑞集团旗下的华瑞食品有限公司及粮油中转储备库进行了采访。 [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Vlog丨道不尽齐鲁粮油好 看菏泽粮食仓储如何自动化管理

8月13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华瑞集团旗下的粮油中转储备库进行了实地探访。[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走进济宁:企业智能化节粮减损

走进济宁:企业智能化节粮减损

8月14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济宁,闪电新闻记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济宁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及山东利生集团旗...[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泰安:节粮减损小麦'吃干榨净

泰安:节粮减损小麦'吃干榨净"

8月15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泰安肥城,就粮食安全、节粮减损等工作对富世康工贸集团进行了采访。[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媒体行首站圆满结束:看见不一样的粮油企业

8月12日至15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20余家媒体,走进聊城、菏泽、济宁、泰安等地的多家粮油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抗击疫情品牌联手:山东企业爱心涌动 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疫情期间,热心企业捐钱捐物,很多抗疫一线单位急缺各类物资,造成信息不对称。我们为捐赠方和需求方搭建桥梁捐赠物资,联合多个品牌共同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