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粮油”走出去开年首站进江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0 10:15:03

2月15日和16日,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的“齐鲁粮油”走进长三角系列活动·苏州站和“齐鲁粮油”中国行南京推介会活动相继在苏州、南京成功举办,持续提升“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影响力,助力完善“齐鲁粮油”产销合作机制,同时为“齐鲁粮油”2023年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齐鲁粮油”走出去!开年第一站为何选在江苏

山东与江苏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资源互补,各具优势,合作基础牢固,发展空间巨大。江苏作为“鱼米之乡”粮油消费层次高、带动力强,山东粮油质优量大、供应可靠,双方优势互补,相得益彰。近年来,山东省整合全省粮油资源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加强省际交流合作,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齐鲁粮油”把开年走出去的第一站选在江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也是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对接京沪苏浙粤先进省份,对标对表,努力做强做优粮食经济生动体现。

现场拉群建立“鲁苏粮油产销协作圈” 强强联合保障区域粮食安全

2月15日,山东粮食系统相关部门和山东华瑞集团、山东金胜集团等6家粮油加工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苏州市15家粮油销售企业及渠道商代表等出席“齐鲁粮油”走进长三角系列活动·苏州站活动,共享两地产业资源和先进经验。

现场还成立了“鲁苏粮油市场交流群”,企业踊跃入群,积极建立稳定的产销协作关系,促进两地粮油市场稳步发展。会后参会人员还一同前往乐苏州粮食批发交易市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齐鲁粮油”苏州产销协作活动,必将对促进区域粮食供求总量平衡、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丰富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在更高层次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圆桌论坛”各抒己见、“胶东大饽饽”C位出道......推介会精彩“连连看”

2月16日下午,“齐鲁粮油”走进南京,举办“齐鲁粮油”中国行南京推介会暨2023鲁苏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山东、江苏两省的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40多家粮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两省粮食主管部门共同签订了鲁苏两省粮食产销协作战略合作协议,8家粮油企业现场达成合作,喜签开年大单,为两省粮油行业的深入合作,开了个好头。借助“齐鲁粮油”中国行活动,山东已与浙江、广东、山西等多个省区市,签订了省际间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会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粮食主管部门和粮油企业代表现场交流,就区域品牌打造和创新发展,以及粮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各抒己见。苏宁易购代表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数字化和互联网赋能粮油产业做法,异彩纷呈。

推介会上,闪电新闻记者被C位出道的“胶东大饽饽”吸引,它体型虽大却造型精致,诸多观众流连驻足,甚至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还有现场制作的山东水饺,让嘉宾们赞不绝口。

金胜、中裕、鲁花、喜燕、品品好……展示区里琳琅满目的名优粮油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水韵苏米”遇见“齐鲁粮油” 走出提质增效新“粮”道

山东作为粮食生产、储备和加工大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夯实储备基础,稳定市场供给,推动产业发展。2022年,山东粮油加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继续稳居全国首位,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贡献了山东力量。

“齐鲁粮油”连续四年荣获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累计带动联盟企业增收超400亿元,中国品牌促进会评定品牌价值681亿元。

当“水韵苏米”遇见“齐鲁粮油”,此次深化江苏“水韵苏米”公用品牌与“齐鲁粮油”的合作,必将走出提质增效新“粮”道,共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齐鲁粮油”六进活动走进滨州 10余家粮油企业集体亮相

2022“齐鲁粮油”六进活动走进滨州 10余家粮油企业集体亮相

8月12日,2022“齐鲁粮油”进机关活动走进了滨州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2-08-17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走进济南中海紫御东郡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走进济南中海紫御东郡

8月6日,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来到济南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20余家省内粮油企业集体亮相,为居民朋友奉上...[详细]
齐鲁网 2022-08-17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7月3日,2022“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济南融汇老商埠活动成功举办。省内20余家粮油加工企业、近百余款产品现场展销,市民踊...[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第二站圆满结束

9月7日至9月10日,来自全国的14家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主题为“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第二站活动,走进潍坊、青岛、烟台、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走进菏泽:大型国企“产购储加销”五项全优

8月13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对华瑞集团旗下的华瑞食品有限公司及粮油中转储备库进行了采访。 [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Vlog丨道不尽齐鲁粮油好 看菏泽粮食仓储如何自动化管理

8月13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华瑞集团旗下的粮油中转储备库进行了实地探访。[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走进济宁:企业智能化节粮减损

走进济宁:企业智能化节粮减损

8月14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济宁,闪电新闻记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济宁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及山东利生集团旗...[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泰安:节粮减损小麦'吃干榨净

泰安:节粮减损小麦'吃干榨净"

8月15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走进泰安肥城,就粮食安全、节粮减损等工作对富世康工贸集团进行了采访。[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媒体行首站圆满结束:看见不一样的粮油企业

8月12日至15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2020年全媒体山东行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20余家媒体,走进聊城、菏泽、济宁、泰安等地的多家粮油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抗击疫情品牌联手:山东企业爱心涌动 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疫情期间,热心企业捐钱捐物,很多抗疫一线单位急缺各类物资,造成信息不对称。我们为捐赠方和需求方搭建桥梁捐赠物资,联合多个品牌共同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第三批“齐鲁粮油”援助启程

第三批“齐鲁粮油”援助启程

2月28日下午,“齐鲁粮油”第三批爱心援助物资从济南长清韵达物流园启运,发往湖北武汉。这批爱心援助物资大约有20吨粮油产品,包含了7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