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柴:打造屹立不倒的世界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8 15:36:05

齐鲁网 “打造面向世界、竞争力强、屹立不倒的质量、品牌和信誉,提升中国制造水平!”

这是5月24日,李克强总理视察潍柴时,对潍柴提出的殷切期望。这不仅是对潍柴这一民族动力品牌的要求,也是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期待。

图片6

(图示:李克强总理详细了解潍柴创新成果)

多年来,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凝心聚力谋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独具潍柴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用短短20年时间,在山东潍坊,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创造了“潍柴奇迹”的新模式。

图片7

(图示:潍柴研发人员赠送李克强总理新一代高热效率低排放商用车动力总成模型)

2005年,潍柴开发出我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大功率蓝擎发动机,打破了国外品牌在该领域的垄断。2007年,潍柴成功打造全球首款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潍柴不仅在国内市场稳居龙头,还积极追随国家“一带一路”步伐,自信出海、走向世界,打造靓丽的“中国制造”潍柴品牌,用优秀的品质惊艳了世界客户。在新加坡,潍柴H平台高端客车动力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惬意的“安静之旅”;在中东,潍柴发电动力风靡大大小小建设工程,俨然中国品牌在当地市场的“代言人”;在非洲,潍柴助力肯尼亚蒙内铁路等大型基建,成为了中国建设兵团海外拓疆的得力助手。

潍柴,这个有着70多年历史的“民族动力”品牌,凭着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优越的产品生态,在岁月和市场洗礼中,动力愈加澎湃、光芒愈发闪亮。未来,潍柴的目标是走向世界一流,成为一个备受尊敬的国际化强企。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的升级之路

山东重点打造了100多个销售收入过百亿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那么,这些产业集群如何避免重复建设、低端竞争?[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民族企业精准救援:防疫线上的“品牌力量”

平日里在各个领域百舸争流,生产商品、提供服务、创造价值的企业,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纷纷吹响“战疫”集结号,星月驰援,为疫情防控提供...[详细]
中国品牌网 2020-06-01

中国品牌15年:数字在变决心不变

15年里,中国品牌从默默无闻走向举世瞩目,从追赶顶尖变成引领全球。这15年的发展伴随着的是中国经济的全球腾飞,从低附加值的生产代加工,...[详细]
中国品牌网 2020-06-01

青州银瓜注重品牌打造 每斤30元不愁卖

“青州银瓜”是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在潍坊青州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然而以往的“青州银瓜”因为种植户比较散乱,经常会出现优质不优价...[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山东促进“品牌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品牌就是价值,品牌就是影响力,品牌经济正在带动经济向高级形态演化,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5-29

山东金融资产: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正在进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提出建议,希望建立长期的资本...[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山东大嫂:用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附加值

疫情期间,山东大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忠坦言,收入连正常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再加上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支出反而比平时还要更多。但...[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青州做大花卉产业 年产值上百亿元

青州市黄楼镇更是有着“江北第一花镇”的称号。近年来,当地在做好花卉产业的同时,正通过政府引导,努力将“青州花卉”打造成一块驰名中外...[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齐鲁粮油“宠你”融媒直播超500万人观看 感人肺腑实惠多

4月25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发起了“这就是山东 齐鲁粮油宠你”云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