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外防内控 山东交通运输部门打硬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20:05:02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广泛关注,也牵动着亿万齐鲁儿女的心。1月27日,青岛平度接到通知后,紧急调拨2万副护目镜和5300只医学隔离面罩,通过山航从青岛流亭机场紧急升空,当日20时左右准时抵达武汉。除了医疗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也在驰援武汉。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已将新鲜蔬菜首批350吨无偿捐赠武汉。金乡县也从全县大蒜储备库存中挑选最优质的大蒜300吨捐赠武汉。山东人民用爱心装满了湖北人民的菜篮子。这些寄托着山东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需要迅速地运输到武汉等地。那这些应急物资如何迅速运出?在春运压力下,交通运输部门又如何做好疫情的防控呢?

山东高速:“外防内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车流、人流密集的高速服务区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高速集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综合应急预案,全面布控。集团各高速公路运管中心、收费站负责人终止休假、全体员工进入战备状态,目前省内收费站每天在岗员工近3000人,服务区近2000人。

根据京沪济南运管中心总经理李晓亮介绍,山东省启动一级响应预案以来,京沪运管中心按照山东高速集团的工作安排部署,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合,在辖区内7个收费站设置了7个疫情检测点,开通了7条应急物资和人员绿色通道。按照交通部的部署,采取了“三不一优先”的通行政策,确保应急物资快速顺畅的通行。

1

山东高速集团作为“交通联防组”成员单位,邀请当地有关部门进驻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在省内所辖144个收费站设立防疫检测点。同时为方便一线防疫人员开展工作,山东高速集团为每个检测点配备1间办公用房、1间休息用房、1处检测登记使用的活动板房或临时帐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方位服务。

山东高速集团各单位连夜施工、筹备,在各收费站开辟办公、休息场所288间,搭建活动板房或临时帐篷144处;在服务区准备办公、休息场所196间,搭建临时帐篷或活动板房98处。为防疫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充足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保障。

京沪济南运管中心港沟收费站站长王树忠介绍说,25号统一在检测点检测以来,我们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就把它全部配齐。

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京台路泰安分公司综合科主任岳良华向记者介绍说,酒店客房已经全部停止营业了,把所有区域开放出来给检疫部门的检测人员作为专用场所,还有专门用作隔离的房间。然后做好登记的,对上级防疫部门进行汇报,请求他们来协助检测。

1

除了收费站点,山东高速的服务区也打响了“外防内控”的防疫战。服务区的每一个经营口、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窗口,都结合自身的特点,结合了疫情,形成了一个整套的应急预案。

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京台路泰安分公司综合科主任岳良华向记者介绍,省外车辆、省内车辆和湖北车辆进行了分区停放,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一些非必要的特色餐饮窗口暂且关闭,防止人员过于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提倡外带食品。

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京台路泰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振强说,“总归的一个目的,让过往的乘客与湖北籍的可疑车辆避免接触,再者让过往的乘客减少在服务区的逗留时间,这样避免交叉感染。”

1

齐鲁交通:管理人员冲锋一线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1

齐鲁交通长清服务区是山东省首家按照现代商业综合体标准打造的高端服务区,目前在全国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把“红燕+党建建设”全部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全国疫情防控开始,管理人员便全部在岗在位。为了保证服务区各业态能够正常运转,同时也为了保障过往的司乘人员能够安心就餐购物,齐鲁智慧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集中了一周的时间,从周边4个省市调播了120万吨的各类物资。

1

齐鲁智慧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涛说,“京东便利店所辖76对服务区,我们调拨了4个省市的物资,充分保障了出行人员的物资供应,包括同城同价,也是我们智能便利店为出行人员提供的一项保障措施。目前便利店的种类、品类,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司乘人员的需求。”

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周衍平说,“每年的春运对我们来说,尤其是对我们服务区来说,实际上是一次大考,特别是在今年的病毒防控工作中,这就给我们增加了一种附加题,我们也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是我们有信心把这道题做好,做扎实。”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的升级之路

山东重点打造了100多个销售收入过百亿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那么,这些产业集群如何避免重复建设、低端竞争?[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民族企业精准救援:防疫线上的“品牌力量”

平日里在各个领域百舸争流,生产商品、提供服务、创造价值的企业,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纷纷吹响“战疫”集结号,星月驰援,为疫情防控提供...[详细]
中国品牌网 2020-06-01

中国品牌15年:数字在变决心不变

15年里,中国品牌从默默无闻走向举世瞩目,从追赶顶尖变成引领全球。这15年的发展伴随着的是中国经济的全球腾飞,从低附加值的生产代加工,...[详细]
中国品牌网 2020-06-01

青州银瓜注重品牌打造 每斤30元不愁卖

“青州银瓜”是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在潍坊青州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然而以往的“青州银瓜”因为种植户比较散乱,经常会出现优质不优价...[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山东促进“品牌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品牌就是价值,品牌就是影响力,品牌经济正在带动经济向高级形态演化,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5-29

山东金融资产: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正在进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提出建议,希望建立长期的资本...[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山东大嫂:用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附加值

疫情期间,山东大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忠坦言,收入连正常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再加上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支出反而比平时还要更多。但...[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青州做大花卉产业 年产值上百亿元

青州市黄楼镇更是有着“江北第一花镇”的称号。近年来,当地在做好花卉产业的同时,正通过政府引导,努力将“青州花卉”打造成一块驰名中外...[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齐鲁粮油“宠你”融媒直播超500万人观看 感人肺腑实惠多

4月25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发起了“这就是山东 齐鲁粮油宠你”云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