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牌优势赋能企业发展 聚力打造“淄博品牌”“淄博质量”发展高地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20-09-22 10:12:09

品牌价值是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9月17日,2020年淄博市质量月活动暨品牌价值评价启动仪式举行。这不仅标志着淄博市在省内地市级层面率先启动了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背后更彰显出淄博打造“淄博品牌”“淄博质量”发展高地的信心和决心。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的启动,在淄博营造了企业争先创招牌、重品牌的浓厚氛围;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淄博工作站的揭牌,有望助力淄博企业品牌高端化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温德成、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庆、《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张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县级干部王永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县级干部韩博平,共同启动淄博市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淄博7品牌上榜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

9月17日上午,在2020年淄博市质量月活动暨品牌价值评价启动仪式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作了题为《品牌建设与品牌价值评价》的演讲,让淄博不少企业代表受到鼓舞。

在这场由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承办的活动上,政府、专家、企业三方,聚焦的是“淄博品牌”“淄博质量”的发展路径。

郑志受说:“质量是品牌的基础,品牌是质量的象征”。他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如何申请、创建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记者了解到,该评价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评价将对企业的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品牌和创新等各项内容进行评定,如登上榜单含金量不言而喻。

在此次发布的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中,淄博市共有7家企业上榜,品牌总价值达355.89亿元。能源化工组上榜企业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51,品牌价值53.65亿元;机械设备制造组上榜企业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76,品牌价值31.59亿元;纺织服装鞋帽组上榜企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06,品牌价值96.17亿元;医药健康组上榜企业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11,品牌价值28.93亿元。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83,品牌价值13.96亿元;创新品牌组上榜企业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品牌强度743,品牌价值13.50亿元;中华老字号组上榜企业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74,品牌价值118.09亿元。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高质量发展成果、淄博市2020年产品质量抽查情况。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作报告。

淄博工作站揭牌 推动淄博市品牌高端化进程

质量是产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品牌价值是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为推动淄博市品牌高端化进程,淄博市联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淄博工作站。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致力于品牌高端化、标准化、培育、培训、信用及传播等六大工程,有力推动了山东省品牌体系打造。该站成立以后,将对淄博品牌体系打造等工作带来积极作用。

“产品质量与品牌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对于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提升企业竞争的核心软实力。”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张清洁对记者说。

“这既是淄博市市场监督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切实为驻淄企业服务的实际举措,它必将推动全市企业在提升质量水平、提高品牌意识上产生新的突破,跃上新的台阶。”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谷源强说。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山东省质监局巡视员谷源强致辞。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谷源强为工作站揭牌。

“淄博品牌”“淄博质量”如何踏上新征程

近年来,淄博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信誉保证”的指导思想,坚定“质量强企、品牌兴企”的质量发展之路,质量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贡献程度不断提升。目前,淄博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了87.33,列全省第四位,“质量水平”和“发展能力”走在了全省前列。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的致辞中,再三提到了“淄博质量”“淄博标准”“淄博品牌”。他说,我们坚定不移打造“标准高地”,让“标准”成为城市的发展引领。我们坚定不移打造“淄博品牌”,让品牌成为城市的显著优势。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致辞。

让“淄博质量”以高瞻远瞩之姿踏上新征程,让“淄博标准”以广博雄厚之基迈上新境界,让“淄博品牌”以锐不可当之势实现新突破,体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来捉。

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具备市场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淄博品牌,树立一批产品品牌“高峰”和区域品牌“高地”,这无疑将成为淄博未来赋能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淄博坚定不移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让质量成为城市的鲜明标志。出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连续制定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不断建立完善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参与的质量共建机制和发展格局。在着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等的质量基础上,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等更广领域的质量提升,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全程高质量供给。

目前,淄博市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制定实施“淄博标准”,累计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7项,主导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300余项。立足“高起点、高站位、引领性、前瞻性”,加强和推进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和普及应用,全面推进高标准、高质量体系建设,努力把淄博市打造成为“标准制定高地”、“标准实施高地”、“标准服务高地”、“标准示范高地”。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信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将聚焦这两点

海信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将聚焦这两点

未来,海信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人本科技”和“至臻品质”,在全球市场与更多用户加强链接,提供超越期待的全场景生活体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30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30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3月11日在滨州开幕,400多家企业展出了行业新产品和新技术,3000多种产品集中亮相。[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浪潮集团:开局即奔跑 实干争春早

浪潮集团:开局即奔跑 实干争春早

节期间,浪潮信息服务团队累计响应客户超千次,为数十个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了全天候值守服务;浪潮数字企业打造不间断服务,有效的支撑客户应...[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好风借力 让“好品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好风借力 让“好品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2月23日,“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推进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10场专题对接活动拓市场 “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树品牌

10场专题对接活动拓市场 “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树品牌

2月23日上午,“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推进会在济南召开。2024年,省商务厅全年安排展会项目263个,专题对接活动10场,叫响“好品...[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加快研制先进标准 提升“好品山东”品牌价值

加快研制先进标准 提升“好品山东”品牌价值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布局打造一批质量强链重大项目、质量强省建设领军企业和质量强县(市、区),强化质量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详细]
新华网 2024-02-01
鲁酒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山东高擎“好品山东有好酒”大旗

鲁酒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山东高擎“好品山东有好酒”大旗

为进一步提升鲁酒产业竞争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鲁酒创新发展大会于1月5日在济南举行,行业的目光再次聚焦山东,山东将高擎起“好品山东...[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01
“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

“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临沂粮油品牌发展缩影:“金胜粮油”品牌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临沂粮油品牌发展缩影:“金胜粮油”品牌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多年来,莒南县以“小花生”撬动了“大产业”,走出了一条“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集群化发展、国际化购销”的特色发展之路。[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 巧媳妇成功入列

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 巧媳妇成功入列

提到巧媳妇,淄博人不会陌生。作为植根于山东老百姓心中的酱醋品牌,巧媳妇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美味记忆。[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