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山东企业诠释鲁企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20:13:02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广泛关注,也牵动着亿万齐鲁儿女的心。山东的企业积极加入到支援湖北和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医疗产品生产企业24小时不停工连续生产、生活必需品“逆行”驰援湖北、数以万计的口罩等防护用具紧急运往湖北武汉。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山东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鲁企的责任和担当。

新华医疗:现有医疗医药等资源全力保障防疫需求

1

新华医疗是山东能源旗下集医疗器械、制药装备的科研、生产、销售、医疗服务、商贸物流各领域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健康产业集团。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已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生产疫区急需的医疗用品,安排专人专车,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能源新华莎罗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章介绍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企业主要产品是以75%度酒精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手消毒剂。

1

手用消毒卫生产品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保障产品,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手用消毒液,每天能生产两万瓶。目前,新华医疗已向湖北运送手用消毒卫生产品已发货超20万瓶,同时从腊月二十七到正月初二六天的时间发送空气净化消毒器1900多台,这是平常一个月的发货量。

山东能源新华医疗洁净技术厂厂长屈道银说,计划在未来的几个月,每个月的产量要比正常时候翻三番。

山能新华医疗向疫区提供的移动数字化医用摄影设备(移动DR)、空气消毒设备等运抵医院后,派出的工程师立即加班加点安装调试设备,为医护工作者提供诊疗支持和安全保护。同时,山能新华医疗位于武汉等地的市场服务和设备维修服务人员已经保持待命状态,全力做好支援保障工作。

鲁信天一印务:调整生产计划  满负荷生产  保障产品供应

1

1月24日,大年三十。而此时,在鲁信集团旗下鲁信天一印务的生产车间,机器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国内相关医药企业紧急调整生产计划,加大有关产品产量,部分药厂包装盒库存告急。

鲁信天一印务生产运营总监赵公文介绍说,现在接到与防疫有关的药品包装盒8000多万,现在确保每天600到900万的产量,全力保障药厂需求。

1

作为国内药品包装印刷行业的领军企业,1月20日以来,鲁信天一印务陆续接到近5500万只包装盒的加急订单。为保障供应,鲁信天一印务近300名员工分成白班,夜班满负荷生产,保障产品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鲁信天一印务调整春节放假计划,启动节假日应急预案,调动各种资源,整合6条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全力保障药企需求。

1

鲁华康力:不停工 不放假 不涨价 支援抗疫显担当

1

针对一线医疗团队缺少防护服、防护口罩等医护产品的情况,作为山东医护产品重点生产企业的鲁华康力医疗公司加大生产力度,保障湖北防疫需求。

从1月22日以来,公司300多名职工日夜赶程,将原有产能提高了两倍,目前公司日产达到200000只口罩和1000件医用防护服。员工加班加点,公司则努力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莉说,职工已经做出奉献,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国家对职工的有关薪酬的规定,确保我们的职工薪酬是按照放假期间的三倍工资来涨,但是生产的产品一分钱不能涨。

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华康力公司已经累计生产医用防护用品200余万件。同时,针对目前防护产品供不应求的现状,公司正紧急调配原材料,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莉介绍说,集团已经先后召开了4次部署动员会,在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的时候一定要履行好国企的责任担当。下一步集团将无偿捐赠一部分防护服和医用口罩,彰显国有企业的担当。

银丰集团:火速支援疫区依托的是企业产业格局和布局

1

1月24日,山东银丰生物集团所属的湖北省银丰鼎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盘点实验室医疗物资,紧急调配第一批包括医用口罩、一次性PE手套、一次性无菌帽在内的医疗物资捐赠给湖北省宜昌市。

1月26日下午,银丰生物集团所属的湖北、安徽等公司紧急行动,通过几十小时不间断的协调沟通,充分调动人、财、物资源,将筹集的68700件医疗保障物资发往湖北。

1

1月27日,银丰集团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派到湖北抗疫前线的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黄冈市急需免疫球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能降低血清炎症因子水平,提高免疫功能,对重症肺炎等疗效显著。银丰集团迅速行动,通过集团下属的湖南公司紧急筹集了5000多支免疫球蛋白。

由于免疫球蛋白需要2-8℃的低温环境存放,整个运输过程还需要特殊的冷运车。为了将这一防疫物资尽快送到湖北省黄冈市,司机许建平和同事连夜驾车8个多小时,于凌晨四点,赶到了600公里之外的黄冈市防控指挥部。

湖北省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家伟表示,在物资最紧缺的时候,银丰送来了最关键的药物免疫球蛋白。之前的单瓶保障能力只有不到3天的量,银丰送来的关键物资,使保障能力提高了10天以上。

银丰生物集团总裁王宝庆介绍说,银丰生物在全国有18个分布于不同省的子公司,这次免疫球蛋白应前线指挥的需求,紧急调动了比较相邻的湖南公司,找到了相关有资质企业然后连夜装运。

1

成立于2011年的银丰生物集团,产业涉及干细胞储存、基因检测、细胞储存与治疗、低温医学以及健康管理五大板块,涵盖了整个人类的全生命周期,是华东地区最大、国内建立时间最早的专业的人类细胞资源、组织器官资源储存机构和临床应用研究机构。

银丰生物集团总裁王宝庆说,“我们会尽快组织我们的专家科研队伍,在新疗法方面利用干细胞治疗技术,能够贡献一份我们银丰生物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信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将聚焦这两点

海信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将聚焦这两点

未来,海信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人本科技”和“至臻品质”,在全球市场与更多用户加强链接,提供超越期待的全场景生活体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30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30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3月11日在滨州开幕,400多家企业展出了行业新产品和新技术,3000多种产品集中亮相。[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浪潮集团:开局即奔跑 实干争春早

浪潮集团:开局即奔跑 实干争春早

节期间,浪潮信息服务团队累计响应客户超千次,为数十个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了全天候值守服务;浪潮数字企业打造不间断服务,有效的支撑客户应...[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好风借力 让“好品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好风借力 让“好品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2月23日,“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推进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10场专题对接活动拓市场 “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树品牌

10场专题对接活动拓市场 “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树品牌

2月23日上午,“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推进会在济南召开。2024年,省商务厅全年安排展会项目263个,专题对接活动10场,叫响“好品...[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加快研制先进标准 提升“好品山东”品牌价值

加快研制先进标准 提升“好品山东”品牌价值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布局打造一批质量强链重大项目、质量强省建设领军企业和质量强县(市、区),强化质量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详细]
新华网 2024-02-01
鲁酒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山东高擎“好品山东有好酒”大旗

鲁酒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山东高擎“好品山东有好酒”大旗

为进一步提升鲁酒产业竞争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鲁酒创新发展大会于1月5日在济南举行,行业的目光再次聚焦山东,山东将高擎起“好品山东...[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01
“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

“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临沂粮油品牌发展缩影:“金胜粮油”品牌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临沂粮油品牌发展缩影:“金胜粮油”品牌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多年来,莒南县以“小花生”撬动了“大产业”,走出了一条“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集群化发展、国际化购销”的特色发展之路。[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 巧媳妇成功入列

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 巧媳妇成功入列

提到巧媳妇,淄博人不会陌生。作为植根于山东老百姓心中的酱醋品牌,巧媳妇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美味记忆。[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