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端鲁酒全国行”活动首站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09:49:10

10月20日,“高端鲁酒全国行”活动首站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上海国际糖酒会设立山东展区,组织27家山东骨干白酒企业参展,包括国井、景芝、花冠、琅琊台、古贝春、云门、趵突泉等知名酒企,参展产品达到百余种。以省外重点展会为平台,以“齐鲁美酒”公共品牌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现场推介、省外媒体宣传等方式,打造齐鲁美酒品牌形象,推动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3

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圆桌论坛搬进展会现场

20日下午,“齐鲁美酒”区块链数字化创新研讨会在山东展区同步举行,旨在从信息技术、新零售模式、产业金融等方面发力,创建新技术应用场景,探讨发展新路径。

研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圆桌论坛,直接把论坛从会议室搬进了展会现场,既接地气,又干货满满。指导单位、参展商、行业专家、现场观众、媒体同仁分享新理念、探讨新路径,既有思想的交锋,更有智慧的碰撞。圆桌论坛邀请浪潮云酒行业首席专家智盈数科CEO赵光、苏宁易购集团快消运营中心运营总监韩兆海、山东银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以及景芝、国井、花冠、云门等鲁酒企业家畅谈行业发展趋势,为实现“鲁酒振兴”建言献策。

3

鲁酒来沪 金句频出

国井:用大数据找准“鲁酒振兴”的高端基因

在研讨会上,国井集团副总裁张辉表示,鲁酒要想获得更多省外消费者的认可,首先要找准品牌定位。实现鲁酒振兴,就要找到鲁酒振兴的高端基因,而这必须先要找到中国北方白酒振兴的高端基因。国井集团最终借助大数据,提炼出“万里黄河”这一基因。如今,国井扳倒井使用“万里黄河成就一瓶国井好酒”,来体现鲜明的品牌定位。

“大江大河既是文明的起源地,也是美酒的发源地,山东是整个黄河流域的白酒产消大省,若能将齐鲁文化和黄河文化进行碰撞,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3

花冠集团:"饱和攻击" 把鲁酒私域流量公域化

“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数字化技术,增强我们整个鲁酒板块的竞争能力,我感觉这是一个核心的问题。”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认为:每个企业都是一个区块,如果把每一个企业的区块建好并连在一起,就能够形成鲁酒的区块链。

“区块链如何助力整个鲁酒的振兴,那就是我们如何进行“饱和攻击”,我们怎样建立整个鲁酒的私域流量,然后进行公域化,让我们的品牌、质量、技术、工艺等所有的东西能够非常准确地到达消费者,我觉得这是未来区块链技术所要解决的一个核心问题。”

3

景芝酒业:“云商+云电+云众”实现营销系统全数字化

“疫情期间景芝推出两款新产品,成功克服了线下门店无法正常营业的困难,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精准触达客户20余万。”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来安贵分享了景芝酒业数字化营销系统的初步成效。

景芝是白酒行业内最早进行互联网转型的企业之一,2011年成立电子商务部,2018年成立大数据运营中心,建立起以二维码为基础的景芝云商、景芝云店、景芝云众三大系统,实现了经销商、终端店和消费者的数字化管理和运营。

“全国600多家经销商全都入驻景芝云商,所有线下终端店都要注册景芝云店,利用景芝云众刻画用户画像,对消费者进行精准营销。”

3

云门酒业:鲁酒正在逐步回归以前的地位 将继续承担鲁酒振兴的责任和义务

云门酒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汲英民在糖酒会上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这次的上海糖酒会上,有众多的企业对鲁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是对我们的认可。而云门酒业作为中国三大酱香国标制定者之一的酒企,也将继续依靠自身的品类优势,打造出品牌优势,并积极参与鲁酒振兴,引领鲁酒振兴。

3

银吉公司:“我现在最头疼的就是喝别人家的酒”

在这次圆桌论坛上,山东银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毫不避讳的讲到这一点,如何从喝别人家的就变成喝自己家的酒,这是我们需要破题的地方。

“振兴鲁酒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不仅仅是在销售环节,更要从源头抓起。将区块链和基金相结合,可以时时掌握资金走向,做到可追溯、可查询,帮助投资人规避风险。通过基金这种形式,让社会闲散资金,真正投资到实体经济,助力山东鲁酒振兴。”

王祥介绍到,基金一定要投到企业的造血功能上。以资本为纽带,整合鲁酒产业,培育产业发展新生态。银吉公司拟发起设立规模50到100亿元的鲁酒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首期募集基金10亿元。

“鲁酒基金的定位要先扶持省内一两家品牌,做强做大,闯出山东的鲁酒品牌,起到一个带动效应。”

3

浪潮:区块链再次把人打回真实的状态

“区块链应该是一个组合性的技术。首先区块链有一个大的平台,每个企业可以做自己的私链,然后和大的平台去对接。”

浪潮云酒行业首席专家智营树科CEO赵光认为,区块链又一次把人打回到一个平等、真实的状态。

“每个鲁酒企业都会上链,肯定要把自己的原料、酿造、包装、交易流程等全部上链,上链之后就变得更真实,真实会加速整个交易,会降低整个交易的成本,也就是提速、降本、增效。”

3

“运河之都”济宁:携多家酒企参展 打造文化名酒品牌

济宁作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拥有众多名酒,济宁市工信局为了让上海以及全国人民都能品尝到济宁的“文化名酒”,专门安排了十余家济宁的酒企参加了本次上海糖酒会。会场上,济宁市工信局的领导表示,将在政策、品牌建设等方面给济宁的酒企最大的支持,更好的打造“文化名酒”品牌。

3

“齐鲁美酒香飘全国”,山东将依托优势白酒企业,建设行业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产品可视化应用场景、供应链管理、数字化营销、大数据分析和质量品牌社会评价等服务,促进区块链技术向更多领域延伸,同时以资本为纽带,整合鲁酒产业,打造山东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培育产业发展新生态,为“鲁酒振兴”按下快进键。

[责任编辑: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信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将聚焦这两点

海信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将聚焦这两点

未来,海信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人本科技”和“至臻品质”,在全球市场与更多用户加强链接,提供超越期待的全场景生活体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30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30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3月11日在滨州开幕,400多家企业展出了行业新产品和新技术,3000多种产品集中亮相。[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浪潮集团:开局即奔跑 实干争春早

浪潮集团:开局即奔跑 实干争春早

节期间,浪潮信息服务团队累计响应客户超千次,为数十个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了全天候值守服务;浪潮数字企业打造不间断服务,有效的支撑客户应...[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好风借力 让“好品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好风借力 让“好品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2月23日,“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推进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10场专题对接活动拓市场 “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树品牌

10场专题对接活动拓市场 “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树品牌

2月23日上午,“好品山东 鲁贸全球”市场开拓行动推进会在济南召开。2024年,省商务厅全年安排展会项目263个,专题对接活动10场,叫响“好品...[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加快研制先进标准 提升“好品山东”品牌价值

加快研制先进标准 提升“好品山东”品牌价值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布局打造一批质量强链重大项目、质量强省建设领军企业和质量强县(市、区),强化质量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详细]
新华网 2024-02-01
鲁酒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山东高擎“好品山东有好酒”大旗

鲁酒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山东高擎“好品山东有好酒”大旗

为进一步提升鲁酒产业竞争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鲁酒创新发展大会于1月5日在济南举行,行业的目光再次聚焦山东,山东将高擎起“好品山东...[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01
“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

“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临沂粮油品牌发展缩影:“金胜粮油”品牌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临沂粮油品牌发展缩影:“金胜粮油”品牌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

多年来,莒南县以“小花生”撬动了“大产业”,走出了一条“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集群化发展、国际化购销”的特色发展之路。[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 巧媳妇成功入列

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 巧媳妇成功入列

提到巧媳妇,淄博人不会陌生。作为植根于山东老百姓心中的酱醋品牌,巧媳妇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美味记忆。[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